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爱因斯坦和民国教授来大陆高校适合做什么?

已有 1166 次阅读 2018-5-8 15: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嘿嘿,适合做行政人员和实验员。 考核制度要求得经费+论文,富士康式饱和加码管理也不大对爱因斯坦和民国教授的口味。实际上教育部丘八们也希望这样的结果,为啥?科技民工和科技那摩温好管呗,多冒出几个贺卫方黄万里之类不识时务的,还怎么管?  那教育和科技咋办?咋办?那不是教育部和科技部的事儿,不越权。

    其实不光教育部丘八,学术圈帮会大佬也喜欢这样,为啥?这些大爷可是文革一带出来的,一切可想而知了。


    问老外好教授,他们自豪的是:这个领域我创建的,这个定律我提出的,这个假说我提出的,十年一剑靠天份的,最差最差的也是:这个国际难题我突破的。

    问新浪好教授,他们自豪的是:我搞了多少经费和女生,我发了多少论文当了啥官拿了多少奖,一年十贱靠勤奋的。最差最差的也是:我又捞了多少钱。

    完全不是一个物种。

    实际上,如果企业的总工来新浪高校,按照人事制度,应当也是做行政人员和实验员,上不得课教不得学生。


    啊也,不敢让孩子读新浪的大学,会学坏的。咱指望的是他升维,可不说别的,学了一年十贱的功夫,龟公似的多丢人是不?学技工也不能学龟公啊?


           降维之歌(学俺吕乃基老师的词嘻嘻)

    浪潮潮滚滚一年又一年,施公公陈进进一茬又一茬

    黄呼呼的土地累死了无数牛,这么好的地儿就是没庄稼。。。。。。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12948.html

上一篇:水土治理的,搞不好最后还得去做功能景观了。
下一篇:喂喂喂又没搞错,这也屏蔽?

3 李文靖 蒲亨建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8-10-21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