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知识产权危机背后的问题

已有 2750 次阅读 2018-4-23 23:4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在秦后千多年的帝国社会中,知识产权一直被作为低阶级的工匠之艺;在东方马列主义中,知识产权同样没有存在地位,这是大陆知识产权意识欠缺的文化根基。

      大陆尚未进入契约文明阶段,即使商业部分,也依然是古希腊——古北欧的原始商业性质,因此商业的兴起并不能容纳知识产权这一近代文明内容。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政界、学界、商界充满了文明社会难以理解的原始掠夺味道。其实在春秋至宋,还有多少一些近代商业文明的萌芽味道,这种大气也使当时的中国成为中国,而非带有明显入侵物种色彩的可疑国度。大国气概,并非大家想象的样子,也非被犹太金融文化侵蚀严重的美国样子。


       大陆能否有千年族运,关键还在能否拾起崖山之前的气概,当然了不是复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10574.html

上一篇:请来电脑高手调整,再试! 2个ppt
下一篇:哈哈哈蒲老哥,顶级的人是隐士,还是嚣张的隐士
收藏 IP: 175.43.112.*| 热度|

10 朱晓刚 王从彦 戴德昌 蔡小宁 李世春 金拓 陈佳琪 ljxm Hyq18936853798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