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乐于看到桑吉残骸的水下爆破,不乐于看到什么散油剂之类

已有 1765 次阅读 2018-1-15 19: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桑吉船炸了,沉水下去了。一大堆高挥发性的凝析油烧的烧扩散的扩散下沉的下沉。于是,有关部门又开始有表现其愚蠢的机会了。

      有说丢表面活性剂的,有说丢吸附材料的,啥都有,没那么大事儿,这是高挥发性的凝析油,挥发速度特别快,用表面活性剂意义还不如船开过去在事故附近对水下大量打空气,吹脱掉挥发组分并且增氧实在————油品泄漏缺氧是必然了的——也便宜。要说污染,残余下来的重质物质和硫化物还说污染大一些,表面活性剂污染也大于挥发油,至于吸附材料,比如秸秆碎片半焦啊、木棉纤维啊什么的,吸了也是挥发,省事点围隔上去差不多了。

      水下大概油还不少,要是不深炸了算了,有气幕在也不容易大量扩散开就吹到空气去了,吸附剂用到这里当围隔用还差不多一些,省得被海流乱带。不想炸留在水下除非盖了埋了——更难操作就是,否则慢慢冒还更恶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95014.html

上一篇:一辈子只做一个研究? 是不是水平太低了?
下一篇:写论文的类似中国武术,做工程的类似自由搏击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