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学术?嘻嘻嘻我不懂学术,但我会扯和吸烟

已有 3960 次阅读 2017-11-24 13: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理科式艺术类的蒲老兄又在说率性了,闻到臭味我立马兴奋,无他我也是个很率性的,文科式理工类的歪瓜裂枣,不过还没到退休年龄————啊真想退休!退休后就能干自己的事情了。

 

       男人不抽烟不行啊,东西要琢磨,一琢磨就容易死机,除非吴飞鹏老哥那样的超级大脑袋顶得住,否则散热就是个问题,我稍大脑袋,386配奔腾芯,只能靠抽抽烟来运行了。反正爱抽抽不抽拉倒,舒服,好玩,早死早投胎。

 

      我不懂学术,学术不就是申请课题,跟风跟风写写论文么?八股的架势多别扭?还是扯淡舒服。比如说别人说治理黑臭河道,很学术哦,这个技术那个技术,这个流派那个流派,好玄。我是二货,一切系统学生态学出发,然后把目前工业化的水土处理技术一概视为系统简约碎片模式,需要深入完善,于是来了就开始分析推理计算,我管它什么时髦什么代表——简约碎片的计算结果你都不搭边,还谈什么高耗散开放系统?无视人类科学了你,忽悠我是不是? 所以,在群里经常就是怪话一堆,不高兴了逮技术就攻击,我管你是不是国家鼓励推广的,是什么重大工程什么国家几等奖? 理论上不对就是不对,理论对了系统上不对还是不对,就疯狗式咬一口。幸好,基本上被我咬的都挣扎两下就没气了,爽死歪歪。

 

      没有天才?智商140以下的才会说没有天才,因为学者怕这些人,实际上那叫天才也太吹了,那叫科学家的天份。蒲兄那些让人看了晕晕的东西,人类谁做得动? 我玩工程理论,经常干掉的是全领域几十年上百年啃不动的,又立马可变成系列实用技术的,没天赋能和全领域竞争? 没那科学家的天份就直接说没有,啥叫没有天才只有勤奋和聪明啊?不就是要经费要实验室求发表?需要么?一边玩一边琢磨不就出来了? 越死心眼钻一个点就越他妈的出不了。没条件就玩理论研究嘛,活人让尿憋死?要是理论突破都不行,就靠着这时代的政策学秋叶在水上飘,啊切,敬而远之~  那是裘千丈~

 

       不信?我扯蛋给你看:地缘——流域治理太远,比如说区域河道治理,你扯截污清淤冲水,扯生态治理,扯区域水调度都是就在外圈转,别看轰轰烈烈,技术上集成上对劲,甚至理论上也对劲,可系统——还原上根本就不对劲,一下变成战略科学家去了。。关键是啥?别总是中哲马哲的架势啊,关键是三个系统有限元的切分:自然(水利、市政、生态、地质、毗邻系统等)有限元、经济有限元(多层级人和自然生物)、文化(多层级的文化景观、文化脉络)有限元。即使你分析得动,你耦合得动解决得动么? 实验做我看看推演推我看看帕累托我看看嘻嘻嘻~

       小家子气的研究,一辈子只能跟在别人后面!别人提出纳米你就纳豆,别人提出叠合芯片你就怎么溅射怎么热膨胀系数匹配怎么规避各种场干预,这充其量是个人才,在教科书和创始人论文后面呐喊摇旗,算不得科学家。科学家专门扯淡的,无中生有的,叛逆心理的,没点反动骨子能有科学家思维么?谁他妈耐烦跟你正能量熬鸡汤?把好好的周伯通熬成裘千丈你赔?

 

      伟大领袖周伯通指导我们:扯蛋是一种快乐,快乐了才能出翔,有了翔黄老邪才会气呼呼。高兴了多扯扯蛋,猫蛋和鹏蛋就融合起来了,蛋多了鞭就好使了~每次都正儿八经跳上来的,最后只能像战略科学家裘千丈一样被大鸟丢到山崖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86638.html

上一篇:烦人,一些号称想搞沙地经济化的这几天总来扯淡。贴出要求:
下一篇:上等人的沦丧
收藏 IP: 175.43.112.*| 热度|

14 王从彦 孙学军 杨正瓴 朱晓刚 晏成和 张家峰 李学宽 侯沉 李颖业 姚伟 罗教明 信忠保 puhj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4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