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给啥钱干啥活,封啥职称说啥话,仁兄为啥要困惑呢?

已有 2343 次阅读 2017-9-11 12: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找工作是市场行为,封职称也是市场行为,人家雇你干啥你就拿什么工资做什么事呗,为啥困惑? 我不明白。在国外教授下岗做加油工多了去,现在在大陆博士卖菜的多了去,兄弟我在某行业被称陈老、民间院士的,说出话来一般来说教授高工是要认真考虑的,不也仅仅在泉州师院打一份实验员的小工?我一个月5000还不错了,据说以后招聘的临时实验员一个月就看门人的价钱呢。在国外密苏里科技大学侯沉教授,近20篇高级期刊论文但收入扣税后没准还不如你高呢。日本的耕一修二,俩村民名字的,没成气候前有几个钱?

 

      大家学本事,然后找市场需求,市场行情不好或者找不到好价格,并不代表自己水平不行啊是吧?慢慢找呗。 至于大陆职称,以前是多元博弈评出来的,有底线;这几十年是人事文件任命出来的,只有数字,因此这几十年的职称已经异化为官职待遇了,不代表学术水平,谁乐意承认谁承认去啊不就得了?

      

      侠之大者,玩自己的。和落后民族计较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75421.html

上一篇:嗷~~
下一篇:大陆经济转型,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就是丛林文化
收藏 IP: 36.251.128.*| 热度|

3 李颖业 宁利中 章雨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