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已有 3451 次阅读 2017-8-11 01:5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躯壳越来越旧了,渐渐不好使了。

灵魂逐渐启蒙了,到处乱走乱停。 

把这躯壳拧拧,敲敲,泼点酱油醋,比目鱼似的,炖了吃?煮了吃?炒了吃? 东分一块西分一块,一寸寸吃过去,最后剩下俩牙床,磕一磕,嘎嘣嘎嘣响,锣似的,多好玩?

 

我是老坟石碑上的青苔,林间草穗上的光斑,无人路边的膨炳菊,不知什么年代的军号声,和暮色田野中散漫的青烟,轻灵的时候就变成天地间一只粘菌,高兴了就在哪贴哪。

天道开了个小门,我逃票偷偷伸头看,天道扭成影子忽隐忽现。很动力学热力学地,缥缈地穿过千年。疯了就是不疯了。死了就是不死了。活着就是不活着。如千百年到处都有的草丛,笑看黄帝手淫,猫公叫春,佛生罗汉。

 

三疯子喜欢变成鬼,如烟;正如慢慢晓喜欢变成碑,如川;大只鸟喜欢冷笑,如史;深宅喜欢变成颤动的音,如古庙的夕光。

欲念,如数不清的木麻黄叶子,和海风对着嚎叫。而躯体,正渐渐消散在时间的光斑中。

喜欢,本就是灵和体的游戏。龙虾变成了屎,屎变成了剑麻,剑麻变成了网,网抓住了龙虾。

于是,就有了人间。

 

这世间,啥都不该有,都是鬼,都是碑,都是残页,和夕阳下一颤一颤的树影。于是,自由就像鸟的鬼,飘飘忽忽地有了。天道,也就明了。

明了,也就回到了夜空,一闪一闪的,嘲笑人间的一切一切,自言自语地说“天机不可泄露,漏多了天会不和我玩”。

 

 老歌一首:海滨音诗http://bd.kuwo.cn/yinyue/6431533?from=baidu 一百种解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70545.html

上一篇:也说沙地治理一些个人的看法啦——关键不在降雨!
下一篇:陈查理和傅满洲,学生对教师的印象?
收藏 IP: 175.43.112.*| 热度|

16 武夷山 宁利中 王从彦 徐令予 徐志刚 康建 刘钢 郑永军 张国义 朱晓刚 彭真明 李学宽 侯沉 李颖业 bridgeneer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