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学院派民科的最新动态——俺和侯沉合作,试试看能站起来不?

已有 4254 次阅读 2017-6-23 13: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奥德姆的系统生态学理论,主要结构是层级(物种到系统)+能流,很多问题不能解释,也难以量化;而基于统计学基础上的现代生态学又说不清机理,相关系数很差,需要有人去融合看看。

        文化社会学存在多个学派打架问题,初始条件、伦理、边界条件多不清晰,需要有人去梳理。

       经济学派系林立,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融合不起来,各学派斗得乌鸡眼,需要有人去梳理。

       甚至到古人类学、景观规划与园林、。。。。。。多个学科,也有很多不合理的结论和推演方法。

 

      我是疯子我不怵,老婆有了儿子有了,大不了被人丢一辈子臭鸡蛋戳一辈子脊梁或者丢进监狱没啥,思想上先试试,简单说,我想大统一这个框架。

      层级(尺度+层级)+斑块廊道+内部机制(质能信流、系统结构与路径、反馈与负反馈)大体系理论上可以融合机理派和统计派的分歧,理论上通用于自然生态学、经济生态学、文化生态学。也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复杂性、开放度、非平衡热力学、协同和离散、阈值量化等难题,否则系统学很难工程化,这玩意儿不能向大数据妥协的,一妥协工程师们根本就拿系统学没用。

     据此很轻易据此推导出无数的各层级突破性技术并被实践论证,不想炫耀,实话实说而已。但也就这样了,我是本科生,没学术训练过,成不了气候,或者说,我不想停留在科学哲学上一辈子,我得争取超越我的科学哲学导师吕乃基先生。

 

      侯沉哥们文理双全,两位美国院士指导下严格的科学训练  ,理论功底凶猛,俺投靠他去,准备给他添加很多很多麻烦,他是目前几乎唯一能完全听懂我在胡扯什么怎么推理过程的人了,他说该怎么做我也能听得懂,知音难得,学术上我跟他去了,但愿几十年后我们能形成自己的时代。

 

     早晚有一天我还会回到文化社会学领域,狠狠给中华传统文化一脚,这个该死的管仲(利出一孔质能流)——孔儒(系统结构与路径)——法/暴民(反馈与负反馈体系)文化体系是一个完整而近似凝固的顶级演替泛文化系统,有它在,中华民族永远难以摆脱2-300年的自然循环结构,永远无法和已突破这一架构的民族拼进度,无法与未突破这一架构但具有强大学习能力的劣势民族拼潜力。别和我政治宣传,别谈什么民族感情,别拿什么国际大牛啊学术界千年结论来笑话我,等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62500.html

上一篇:好听的音乐 the mass
下一篇:奇怪了,干嘛想到高校涨学费? 又想捞钱了么?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23 武夷山 周健 徐令予 李颖业 杨正瓴 宁利中 汪晓军 魏焱明 蔡小宁 王大岗 韦玉程 逄焕东 侯沉 王春艳 梁洪泽 xlsd yunmu fumingxu gaoshannankai bridgeneer aliala sccheung czw10160601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