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昨天偶看到月亮了,绿油油的眼睛又看了我两眼

已有 2574 次阅读 2017-4-15 13: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http://www.uuuu.cc/zl/y12/22968.html

 

 

      于是我又回到山间的石洞,在那里,我有一只老鼠,几只水獭,是朋友,他们不咬我,总爱踏着褐色的落叶沙沙出去找虫子和不知什么吃,春雨秋风中的夜里,他们也歌唱,虽然我听不懂,但我和他们共和契约。

      闲暇了,我带着老鼠坐在山顶,山下有很多北京猿人聚集,或哭或笑,掖着啥破旗嗷嗷地来回跑,不时高举起森林般的双手呀呀地对天叫,那时候就是他们逮到猎物了。间或有穿得花花绿绿的猿人带着打破的骷髅架子上山一丢,白花花的横七竖八,林间鬣狗们就会围上去,兴奋地笑,咬,咔哧咔哧的。这时候老鼠总会偷偷瞄我一眼,我总告诉它,那玩意儿有毒不能吃,吃了就魔怔了。

       水獭们总爱悄悄地出去悄悄地回来,然后呆在角落里不动琢磨着什么。神神秘秘的我也懒得和他们打招呼。他们祖上都会做水坝,可总是做不好,至今也做不好,学了也做不好。我告诉他们我思故我在和上帝在远方,然后就有哲思,然后就有体系,然后才能推导出坝怎么建,用啥材料怎么改进,他们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咯吱咯吱地咬着木头,好像那是我的肉,于是我嚎叫一声走了。

       水獭也啥都吃,我知道,好吧,我仿佛知道。只不过他们虽然很能生但数量总不增加。

 

      天气很美,太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49071.html

上一篇:渐渐地疯了, 啊疯了的天地真美好
下一篇:我的U盘丢了
收藏 IP: 36.251.128.*| 热度|

16 杨正瓴 蔡小宁 陈永金 徐令予 宁利中 李永丹 蒋德明 徐旭东 戎可 逄焕东 史晓雷 魏焱明 侯沉 ljxm bridgeneer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