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半吊子画家和半吊子科学家的相似之处——————逗乐作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7-3-19 14: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画画的和学者,早期都在打基本功和临摹。

     开始会画画了,一身激情,笔不从心,下笔如疯子,激情过去对着画作东不满意西不满意。

     开始做小科学家了,一身激情,这学科是个筛子,立马找出来,表达过程东卡西顿的很不舒服。


     成画家了,激情过去后,慢慢用功底在工笔那幅疯子般的画作,终成大作。

     成科学家了,激情过去后,慢慢用功底在举例自己的提议,终成宗派。


     有些人底子不足的,如我,很可能终究只能停留在施洗约翰级别,思想家式的,开路的,粗坯告终。


    人生,好多无奈,尤其是刚刚画画或刚刚做小科学家时,上也不搭下也不靠,学者没命鄙视科学家边看边笑,自己又上下不服气,爷爷不疼姥姥不爱的,嘿嘿。难受也得顶住,谁叫你不甘沉沦?

    做人才易,做小科学家难,做大科学家,更难。但社会允许生态多样性了,这社会才能美好。以后不去笑话各级人才了,都有其生态位。



     框架打越大,越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040359.html

上一篇:疯子三云: 半人工生态系统工程学的入门观点。
下一篇:一些感触:如果黑臭水体治理要求是教授,则污水处理要求是初中生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18 武夷山 马德义 徐令予 丛远新 赵序茅 谢平 罗春元 晏成和 戎可 鲍海飞 李学宽 侯沉 韦玉程 ljxm bridgeneer tm66jjbj wangqinli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