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军同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junzhouitp

博文

今天经历的一骗术:交通工具使用电话调查

已有 5994 次阅读 2012-4-10 16:27 |个人分类:鬼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调查, 办公室, 北京人, 海淀区, 身份证号

下午在办公室读一篇论文。手机响了,来电号码是04006121207。

不知是何路神仙,接了。是一女人的声音,口音不太像北京人。说是北京交通工具使用问卷调查。

问我是从事什么工作,给出了几个选项。我选了“办公室”。然后又问我平时坐什么交通工具,我选“地铁”。然后又问我在北京哪个区,我说在“海淀区”。然后又问年龄,我说“1973”。然后又问姓名。我说,“这就不用了吧?”这个女人就报了她的名字,工作号码,要我配合她的调查。我说“对不起。”

对方就挂了。

有这样做电话调查的?上网一搜,原来是骗局,不外乎套出你的姓名,生日,身份证号,以便下手:或者卖保险,或者有更龌蹉的。

敏感词TND过滤得贼厉害,咋骗咋就不用心管呢?莫非TND本是一伙?

防骗还得靠自己,感谢将经历记录下来的网友。也将我的小小经历写下来,给大家分享。

时刻警惕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22-557663.html

上一篇: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暑期学校2012 (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
下一篇:DAAD计算与优化暑期学校(德国Oldenburg大学)
收藏 IP: 159.226.161.*| 热度|

2 马红孺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