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desig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design

博文

如何减少康定地震震害?

已有 2322 次阅读 2014-11-23 13:00 |个人分类:02地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4年11月22日,著名的康定草原发生了6.3级地震,那是康定情歌的发源地。

截至2014-11-23日,地震中目前总计2人死亡,其中一位一位70多岁女性在地震中被玻璃砸中头部造成死亡,这是一起典型的非结构物破坏对人员造成的伤害。总计54人受伤,其中相当数量的人员在地震逃生过程中,逃生方法不科学,造成多人践踏受伤。由此可知非主结构构件破坏和不科学地震逃生是本次地震灾害的主要灾害,有必要高度重视各种地震减灾手段的整合,采用整合式抗震方法才可以减少康定地震震害,才能有效防震减灾,希望以后地震对人们的影响越来越小。

对上述灾害,单纯的依靠地震预测、房屋加强等均是不能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有机整合地震预测、规划、结构、装修、地震逃生等手段,最终实现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目标,称之为整合式抗震。”详情可参见整合式抗震——防震减灾必由之路


[1]中国独家报道:【康定地震受伤学生多为踩踏所致】截至22日23点,在康定6.3级地震中受伤的塔公乡木雅祖庆小学学生人数已增至42人,多为在地震时发生踩踏所致,基本为轻伤。目前受伤学生已经全部送到康定县接受治疗。

[2]成都晚报:成都晚报记者刚刚联系上震中塔公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那头一片繁忙。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语气很淡定,告诉记者塔公乡目前所见没有出现房屋垮塌,也没有接到房屋垮塌和人员伤亡的报告,目前正在收集相关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说,当时有一所学校正在上课,学生撤离时有几名学生因拥挤和踩踏受伤,但不严重。

[3]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2日19:23 来源:CCTV新闻频道所属专辑:四川康定发生6.3级地震

记者从甘孜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获悉,120接诊刚刚去到将军桥芭夯兔店,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女性,被玻璃砸中头部,当场死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8553-845587.html

上一篇:后记——(设防巨震小记)
下一篇:“抗大地震”与低超越概率水准地震动关系的讨论”读后感
收藏 IP: 211.100.3.*| 热度|

2 陈桂华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