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desig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design

博文

中国尊过关小记-后记 精选

已有 5797 次阅读 2014-10-27 17: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从发表“中国尊过关小记”一文之后,反应热烈,许多朋友与我进行了交流,其中不乏参与或者对这个项目有较多了解的朋友,一位了解本工程设计的同事评论:“博文结构严谨,用词专业,语言平和,值得收藏.",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部分朋友提出了一些问题,我在此进行统一回复,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1.   该文所用的资料是有依据的。例如:部分专家在第一次超限审查会所指出的“体系太乱了”等,该评述是出自于中信项目组根据审查会专家录音整理出的文字稿,有原始录音资料和整理出的文字版本,我可以为本文该部分的描述承担相应责任。

2.  中国尊的结构设计知识产权属于中信所有。首先根据合约规定,中国尊的设计知识产权属于中信所有;其次中国尊的最终设计成果包含了中信、arup、北京院、中信总院、华东院、森大厦等诸多单位贡献的集合。

3.   第一次超限审查遇到挫折是可以理解的。鉴于本项目是世界上8度区第一个超过500m的建筑物,难度空前,第一次超限审查遇到挫折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在设计过程中项目组内部有许多争执和分歧,也是正常的,这是我们逐步认识世界的重要一环。我认为中国尊结构设计团队是国际一流和国内一流的团队,是努力奋斗的团队,许多人做出了巨大的奉献,至今我还记得和项目组团队成员李亚琦博士等人在周末研讨场地分类等问题。中国尊项目结构团队最终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荣誉属于他们。作为中国尊结构设计团队的一员,我为之自豪。

4.    各单位成员的具体作用和表现烦请咨询该单位负责人,我们不适合回答此类问题。

5.  多边多腔钢管钢筋混凝土巨柱技术。多边多腔钢管钢筋混凝土巨柱为姚攀峰在2009年首次提出,是超高层设计的一个突破性技术,在天津117首次采用之后,已经被应用到中国尊等项目,自2009年之后,创造世界截面记录的巨柱均采用了该技术,有效保证了超高层建筑的结构安全。姚攀峰提出该巨柱的具体过程可参见关于多边多腔钢管混凝土巨柱设计的回忆及感受(姚攀峰)天津高银117巨柱小记 (张义元)在文中给出了我的部分设计草图,相关内容和过程已经与原奥雅纳(arup)的同事和曹万林教授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根据科研界的惯例,该类型巨柱也可称之为姚氏巨柱。再次感谢在巨柱设计过程中给予我帮助的同事和朋友。

6.   对于不足和错误烦请指正,我将及时修改。尽管我查阅了部分资料并询问了部分相关人员,但是文中内容也可能存在不足和错误的地方,烦请指正并提供相关依据,我将及时进行修改。

谢谢!

 

姚攀峰2014-10-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8553-839047.html

上一篇:且行且珍惜
下一篇:中国尊过关小记(2)
收藏 IP: 218.90.141.*| 热度|

2 zdlhsh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