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d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uldu

博文

〖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捷径:对标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8-6-15 12:32 |个人分类: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对标, 模仿, 内容, 格式, 标题

 banchmarking.jpg


对标就是以某个业务相对比较先进小同行作为参照,先研究再学习模仿其运作的方式(个人定义,未必合理全面)。在学术推广领域,对标还不像其他行业或其他方面的对标,有可能会涉及到知识产权的侵权风险,更多的只是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罢了。推广时的对标虽然更多的是一种表面上的模仿,但有时候着实有效果。比如你可以参考国际知名期刊建议自己的网站,学习别人的样式设计推广的邮件,甚至以别人的发展运营模式为模板,照葫芦画瓢去发展自己。

还是具体一点,在进行学术推广时,哪些是可以对标先进的呢?仍然是以邮件推广为例,至少有三个方面是可以借鉴先进的。 第一,是内容设计,之前的文章也提及过,让目标决定形式,但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独特之处,将优质的内容精致化,从读者的角度设计每一次推广的内容;第二,就是要学会格式本身的优化,可以参考那些效果好(如高打开率、点击率)的推广,同样的内容在编排上的过人之处在哪里。第三,要象写广语一样为一次推送设计一个吸引读者的邮件题目,不必不服,有数据说好的邮件题目同样情况下,有可能带来双倍打开率。

经过从一段时间的跟随,会发现效果上会不断有所提升,甚至有可能达到引领的过程。可能期刊的品牌并不是特别知名,但由于经验的积累与技巧的娴熟运用反而可能达到名刊所能达到的效果。前日,见华为的任正非在引用国外管理体系时有个说法叫削足适履也就是抛开以前既有的理念,不细讨论适合到什么程度,先引用同行先进的方法再说,也可能作为对标方法的印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555-1119105.html

上一篇:〖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自我诊断
下一篇:〖学术推广的多维视角〗标题三境界
收藏 IP: 159.220.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