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俺与谁都不“抢”,与谁“抢”俺都不屑!

已有 3294 次阅读 2016-5-27 16: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通事故, 违章, 交警

“俺与谁都不争,有谁争俺都不屑”——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真是杨绛先生所说,反正许多人都当作她老人家的语录而传颂着(俺着实不认为这是她老人家的原话)。不过呢,俺觉得其思维方式还是值得借鉴的,尤其是开车行驶中!

俺与谁都不抢(道),与谁抢(道)俺都不屑!

——一辆出租车唰地违章并道冲了过去,吓俺一跳差点撞上……,出租车司机不容易啊!不抢怎么挣钱养家糊口呢?

——唰,一辆大公交车违章并道冲了过去,吓俺一跳差点撞上……,公交车司机不容易啊!天天这样开车,一年四季冬天冷夏天一身臭汗,还得负责一车人的安全。脾气大点儿、抢道蛮横不讲理点儿、违点儿章情有可原,他们才是城市道路上的大佬哦!

——唰,一辆小轿车违章并道冲了过去,吓俺一跳差点撞上……,不对呀,这个司机跟俺一样呀,Ta怎么可以横冲直撞呢?啊哦,也许Ta的驾驶技术比俺好多了,所以牛呀!当然也许今天晚上人家真有急事儿呢,所以还是大度些吧。

——唰,又一辆小轿车违章并道冲了过去,吓俺一跳差点撞上……,不对呀,这个司机也跟俺一样呀,Ta怎么可以横冲直撞呢?啊哦,人家车比俺高级多了,所以有牛的资本哦!

唉,行驶在街道上,谁都比俺牛啊,俺只能“与谁都不抢,与谁抢俺都不屑”喽!唯一让俺觉得可以“一决高下”的就是那些豪华车辆,可是这些车......俺压根儿不敢靠近啊,否则,哈,大家都明白喽!

即便是这样,2015年被侵犯四次,防撞梁盖板已经都快碎了(不是裂、不是破而是“碎”)!都是被以上这类牛司机搞的,欲哭无泪、欲诉无门啊!保险快到期了,打算用保险修车了——保险不就是干这个嘛——自己安慰着自己,心里想着“明年多交保险费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有一天,下班回家路过一个环岛,马上就要驶出环岛,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大公交杀奔而来,抢不过赶紧刹车!让过之后看看视域内再无“险情”,慢慢启动——估计车速在X厘米/秒,只见眼前一辆白色小轿车呼啸而过,防护板又被蹂躏一次!常言道,在一在二,不在三四,何况俺这是第五次被伤害了!

小伙子火气十足地下车与俺理论,“咱俩都着急,你看你撞了我的车怎么办吧?我的车在前面,你的车头撞了我的车尾,......”交警也在一旁听着。俺淡淡地回了一句,“俺不着急,不急着回家抱孩子,也不着急回家做饭。”

这一次,俺有十足的把握(最重要的是想教育教育这帮横冲直撞的牛司机)——对方付全责!回家把行车记录仪存储卡看了几遍,又咨询了保险公司的人员,得到的结论是:“如果真像你说的这样,对方绝对付全责!”

好了,接下来就是找交通大队嘛!

当值警官翻看这对方手机里的照片,一边嘟嘟囔囔说些什么听不懂,小伙子一边解释着......看完了,两人抬起头看着我,警官想开口未开口之际(他其实非常犹豫,因为照片根本不能说明问题),俺适时插了一句“其实看这些照片没有太多意义”。这下警官来劲了,对俺不屑的说“照片没意义,你来点儿有意义的”。

接下来,俺“指挥”警官看视频:

“打开4月19日18点14分的B视频”(行车记录仪两个摄像头,车尾为A,车头为B)......

“直接快进到7分53秒的位置”......

警官仅仅看了三秒钟就对着对方小伙子断言道:“人家车在那停着,你从人家前边横冲了过去,不用说了,你付全责!”

接下来,好像与俺关系不大了,就是一点,俺车一直在4S店维修保养,可警察非坚持给俺“推荐”一家,心里合计着“无论怎样人家警官大人判俺赢了,相当于给俺找个地方免费修车,接受吧!”这也符合俺的一贯原则:俺与谁都不争,何况交通警察乎!

两天后,修车店来电话:3600元修车款已经到账,可以过来修车了。

 

通过此事,得出两条认识奉献给各位:

第一,与谁都不抢道,永远不要违章,习惯成自然就好办了。

第二,被欺负、被侵犯不要生气,也不要急着修车(前提是不影响正常行驶和规定),要相信在这个无奇不有的国度里,一定会有人“自愿替您买单”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980658.html

上一篇:学生在教学走廊里抽烟谁之过?
下一篇:该向哪类毛驴学习或看齐呢?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7 杨正瓴 陈小润 曹广福 赵美娣 王启云 陆俊茜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