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雨中即景”——人间自有真情在,何惧暴风与骤雨!

已有 4209 次阅读 2015-4-3 23: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4月2日清晨的一场大雨,洗礼了春日盎然等待清明节的滨城,也给返青的植被带来了一场“淋浴”。更重要的是彰显了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

公交车堵塞,前面的路多长俺是知道的,可今天跨越这段平时仅需10多分钟的路程需要多少时间是未知的。所以我向与学生一同建立的微信圈里发信息:“天下雨,交通拥堵,我乘坐的公交车正以三分之一蜗牛速度行进中......如果我迟到了,请大家不要着急和喧闹,先坐等、看看书吧。”一位非常懂事的学生回复说:“老师,咱不着急,我们等您!”一个“”字,煞那间拉近了俺与学生的距离。看到微信心里暖暖的......当俺赶到教室时,只有两三个同学也是因为大雨阻隔未到(后来也来了)。可是当俺得知多数学生穿着湿透了的鞋、裤子听课时,的确有些感动,同时也有些心庝……

同事小Y的儿子今年刚刚上小学一年级,早上爸爸送的,小Y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不知道儿子大腿以下已经完全被雨水浸透。八点半左右儿子老师打来电话,催促带干衣服来学校给孩子换上。这在原来是不敢想象的,老师们,越来越人性化了,赞一个!

一位在职博士生的女儿也上小学,送女儿上学时眼前的一幕也令其感动不已。其微信圈里发道:“早晨的狂风骤雨,实小的门口,保安、老师、义工在忙碌着,他们把孩子从车上接下来,抱着孩子们趟过深水……在上班路上,脑海中一直都是小学门口这感人的画面,在这个清冷的初春雨中,我内心被感动,是真的被感动。”

 

 

似乎这种感动今天仍然没有褪去,又在朋友圈里发了视频:

“雨中即景——四月里的大雨,见证实小家长、保安、老师的温暖”。仍然在说“我真实的感受到它的温暖,也会去传递温暖。”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1ODMwMTg0.html?x&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温馨提示:

在家准备好各种塑料袋,您不会告诉我不知道如何准备吧?当下雨下雪时,给孩子一个腿上套上一个,送到学校时,不用费劲,扯下来即可。哈哈,俺的宝宝女儿从来就没有受过浸泡之苦!您也别告诉俺您有奔驰车,因为有时候学校不让奔驰进教室的。

坐等坐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879666.html

上一篇:足球是让孩子们玩的,不是某些领导用来溜须拍马的!
下一篇:再读世界著名教师语录
收藏 IP: 124.93.248.*| 热度|

2 史晓雷 鲍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