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未婚吗?好,请出示未婚证明!

已有 4709 次阅读 2014-9-6 18: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证明, 未婚

葫芦僧判断葫芦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未婚者办理未婚证,也挺有意思的。

在一个荒唐的年代,荒唐事绝对是层出不穷。研究生报到,今年增加条款:未婚吗?好,请出示未婚证明!要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的证明——难道担心穷嗖嗖的研究生养小X、小Y吗?

学生没有派出所的“未婚证明”,导师出据的证明”也行!幸亏俺与这个学生熟悉,否则谁敢证明。现在俺特别担心,有关部门继续“穷追不舍”——“你是某某某的导师吗?请出示证明!”......

更不知道此举措能否延伸到大学入学、甚至高中、初中.......

怎么,具有中国特色的“破案体”也施行到学生报到上来了?“破案体”——“怀疑你是犯罪嫌疑人”——“我不是啊,冤枉啊!”——“好,请出示没有犯罪的证据!”

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还有互相信任的可能吗?真不知道这又是哪个超高智商之人为之!咱干点正事行不行?如果真闲着难受,请滚到工厂、农村去干点活行不行?啊哦,不行,别去祸害工厂和农村,还是滚回文革期间去扯淡吧!别以为老百姓都像某些党员领导干部一样!

一个好的政策,应该使好人受用、坏人难受,使坏人变好,不能使好人变坏。前几年的房屋购买什么政策(好像离婚后能节省十几万元,那何乐而不“离”呢?),“逼迫”很多夫妻离婚——电视上播放的,一对年过古稀的老夫妻拿到离婚证竟然喜出望外,老夫妻一左手一右手“抬着”离婚证对着记者的镜头说了一句“终于拿到离婚证了”;马上要推行的房产税又要“逼离”多少对夫妻呢?

嗨,早知道不写这篇破博文了。本来是打算提醒有关人士如果当官了,不要那么二、什么都要证明。这个社会最需要的和谐,而要真正的和谐必须相互信任,互相信任了还需要什么证明吗?真没想到,科学网也有要“未婚证明”或支持要“未婚证明”的,俺——不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825536.html

上一篇:谁愿一起去冒险:乘马航游世界?
下一篇:最近有一股歪风说:打老虎至少打掉一个点的GDP!
收藏 IP: 123.125.1.*| 热度|

26 齐国臣 陈楷翰 马建敏 陈小润 张忆文 李轻舟 赵美娣 刘艳红 王守业 刘旭霞 葛素红 白图格吉扎布 蔡小宁 唐凌峰 郭战胜 林中祥 鲍博 王春艳 谢强 zhngshai XuexingLu wangqinling zzjtcm biofans aliala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