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谁能想到,这株君子兰差点儿死掉!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4-3-27 10:10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生, 教育理念, 君子兰, 复活

几年前,俺从另一位老师处“捡了”一棵奄奄一息的君子兰,蔫了吧唧三片小叶。当时那位老师还说,你真想养我给你要棵好的吧。俺还开玩笑地说,养花重在“养”,弄棵好的没有挑战性。后来还真将其培养成了材。

下面第一张照片就是当年的风采(俺以前的一篇博文中好像提过)

2.2011年9月8日,由于假期君子兰所在的房间紧挨着烧结室,结果差点被“烤焦了”——当时俺还想,让你老倔头总想挑战性,这回真的挑战来了——有本事把她拯救过来吧!

3.什么叫倔?倔就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正所谓“有苗不愁长”嘛——上张照片中的“一小条绿叶”就是俺的信心与希望!好好侍奉吧!哈哈,三个月之后(2012年1月6日)长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4. 以后呢,当然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今年3月7日,俺突然发现去年本该盛开的花朵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毛尖尖了

5. 接下来呢,只管把喝过的茶根儿泡水给她喝就行了

2014年3月14日

 

2014年3月17日照

2014年3月19日照

2014年3月27日——今天终于可以展示给大家了!

君子兰濒临死亡,假以时日可以挽救过来。俺在想啊,如果一个学生的学业是否也可以呢,但是内因才是根据,不能只凭外部力量介入;如果高校培养人才的理念出现大问题,能否起死回生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779590.html

上一篇:特大新闻:朝鲜宣布将人送上太阳 共耗时4个小时
下一篇:这都叫什么事儿:“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收藏 IP: 60.223.254.*| 热度|

13 李学宽 刘全慧 魏东平 杨正瓴 曹聪 徐长庆 刘艳红 耿小昭 陆俊茜 zzjtcm aliala rosejump wisdomsta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