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烟草院士劝退”——还讲不讲规矩? 精选

已有 19915 次阅读 2013-3-12 10:08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工程院, 烟草院士, 杀人武器

看了宁利中的博文《工程院正在对“烟草院士”谢剑平做劝工作,应该退吗?》才知道工程院正在搞什么“烟草院士劝退工作”。本打算简单评论几句,但越想越觉得可笑,中国工程院是玩儿戏的地方吗?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评选是玩儿戏吗?

当然,俺说话的前提是烟草院士的学术研究的确高深、不存在学术不端、工程院的遴选院士也不存在弄虚作假的事情

另外也特别声明俺本人特别讨厌任何人吸烟,无论在哪里

如果觉得“烟草研究”的确在伤害成千上万的老百姓,那么应该想一想谁最应该负责任呢?是生产烟草的烟草公司吧?那政府为什么不能取缔他们呢?俺曾经攻击过全世界的各国政府,他们都标榜自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还强令生产烟草的公司在烟盒上注明“吸烟有害健康”,这不是惺惺作态吗?写上顶个P用,老百姓不还是照样购买、消费、得病吗?从目前科学认识来看,吸烟不能给人们带来任何生理上的益处。有人可能说“会使精神放松、缓解压力”等,其实这都是自欺欺人的托词。难道一杯香茗,或一杯咖啡,或一杯上好的干红,或一段美妙的音乐等等等等,不能使人感到更轻松、更舒适吗?

大家都知道,原子弹曾经给数十万日本老百姓造成灾难,炸弹曾经让数亿人死于非命;中国科学界伙们(以及领导或指挥者)梦寐以求的诺贝尔奖的创立者就是研究炸药的——其中之一的功能就是杀人武器。由于能够杀人或曾经杀过人,就减少了人们对他们的尊重吗?如果有人是院士或著名科学家,也被劝退了吗?我们怎么这么愿意不按规矩做事呢?

研究杀人武器者之所以没有得到烟草院士的攻击,是因为杀人武器有时候对人类有益。但各国的烟草不也对本国GDP产生了很大的贡献吗?

至于烟草院士,如果人或学术研究存在问题,直接撤销院士资格即可,还讨论个球!如果院士遴选程序或标准存在问题,小则改之,重则重组。

如果真考虑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政府倒是更该好好想一想是不是取缔烟草公司吧!



质疑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669508.html

上一篇:2010年精选博文汇总(部分自己精选的)
下一篇:这两朵“花”干了会变成什么形状?
收藏 IP: 218.61.195.*| 热度|

39 刘洋 李志俊 赵美娣 陈桂华 鲍海飞 刘新建 孙根年 薛宇 宁利中 侯高垒 肖振亚 虞忠衡 翟远征 刘波 乔中东 武夷山 曹聪 韦玉程 李世春 戴德昌 李伟钢 张骥 王琛柱 常顺利 陈国文 刘星 何金华 liuyanxn xqhuang tjuhan hainanchen huanhoon bridgeneer zzjtcm biofans uneyecat qinshecai hejiye dagezib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