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蓝天、白雪,“光摇银海眩生花”

已有 4572 次阅读 2012-1-10 12:26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校园, 天气, 光摇, 银海, 雪白

俺们这儿又下雪了,而且立马天晴了。今天天气很是晴朗,而且是稍有的微风,虽然气温-10℃,但根本不觉得冷。不但不觉得冷,而且有些清爽的感觉。所以刚才吃完中饭,在校园里走了二三十多分钟。

皑皑的白雪反射的阳光,让俺想起了苏轼的两句诗:冻合玉楼寒起粟,光摇银海眩生花。这又使俺想起了有一次上课与学生开的一个玩笑:谁要是能够说出这两句诗的作者、出处和意思,某某课考试可以免考,而且成绩得优。学生一听兴奋毁了,当俺在黑板上写了这两句诗之后,鸦雀无声的寂静!

看看,什么是雪白雪白!不要光看雪白,更要看看我们的蓝天,这才叫“天是蓝色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27644.html

上一篇:考试(9):监考英语(A)III
下一篇:请教地质学家:岩石的这种现象怎么形成的?叫什么?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7 曾新林 李学宽 杨正瓴 徐耀 陈小润 张玉秀 孟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