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监视CET四六级学生考试有感

已有 4279 次阅读 2011-12-20 15:05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英语, 思想, 总统, 四六级, CET

2011年12月17日,鄙人有幸监考CET四六级,虽然得到140大元的劳务费,但俺由衷的不愿意,尤其是考场直接签字发钱(学生还在答卷呢),更让俺觉得斯文扫地哟!

这是第一次监考四六级,老天保佑,但愿也是最后一次!

不过参加监考,也得到一些前所未知的信息:比如上半年参加考试人数905万人,这次920多万人,现在的趋势是每年大约2000万人,真可谓中国最大规模之考试!——隆重啊,辉煌啊!考得是什么呢?外国语,呵呵,有意思吧,滑天下之大稽吧!

还知道,用于作弊的工具已经进入高科技时代,设备比有些搞科研的高级。

还知道,监考与管理人员也是海了去了。历时3个月的准备或筹备,每半年只等这一天!

还有关于六级作文题目说两句。题目是The Way to Success,要求围绕commenting on Abraham Lincoln's famous remark, "Give me six hours to chop down a tree, and I will spend the first four sharpening the axe." 写一篇作文。

这句话,在我们伟大的中国,是妇孺皆知的“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美国总统那儿成了“名言”;

就其思想根源,语出孔子《论语·卫灵公》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哈哈,说明总统先生“抄袭”俺们前人的思想哟!

这次监考,唯二让俺感到高兴的是:第一,这是俺监考以来,唯一没有发现作弊或作弊嫌疑的考试;第二,上午四级、下午六级,共同监考的老师都是大美女。

PS:一个学生要用爱迪生说事儿,聪明得将这个老爱的英文名字写为 Ai Di Sheng——“老师说过,人名可以用汉语拼音表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20294.html

上一篇:俺坚决反对“科学网推出婚恋交友类的网站”
下一篇:采用实验工艺流程哄(骗)老婆/老公
收藏 IP: 121.5.111.*| 热度|

8 刘洋 曹聪 吕喆 黄锦芳 王桂颖 瞿腾飞 niming007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