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今天又一个学而有成的亲学生联系俺了

已有 4109 次阅读 2011-12-19 16:40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士, 学生, 创业, 海归, 老师

真正的老师就是盼着学生有出息,尤其是亲学生!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倔人想:闻亲学生学而有成,不亦足乎?

老师虽然喜听有成就的消息,其实只要踏踏实实工作了、努力了,无论成绩大小还是默默无闻,老师都是愿意了解的。

那一年俺指导了三名本科生,这位后来考入名牌大学读硕士,进而出国读博士,现在是海归喽——俺敢肯定,再学业上已经大大超过我老人家喽!

另一位后来成了俺的硕士,毕业后立志创业(以前的博文中曾经提及过该生)。可以肯定的是,几年过后,在业界肯定有些名气!

还有一位怎么样呢?俺很是惦记!越是看到他们的伙伴有成就,就越惦记他,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19984.html

上一篇:感恩节宝贝女儿寄来梵高自画像
下一篇:俺坚决反对“科学网推出婚恋交友类的网站”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7 陈小润 刘洋 吕喆 刘艳红 李学宽 曾新林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