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武汉,真大;武汉人,真勤快!

已有 4416 次阅读 2011-11-25 22:29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武汉人, 真大, 真勤快

昨晚到了武汉,绝对不能放松“锻炼”,今晨照样5点半起来快步走。
一出酒店大门,被街道上的情景惊呆了:勤快的武汉人早早起来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忙乎——有的准备早点,有的准备卖菜,有的在锻炼身体。这与俺在家里或扬州早起看到的空空如也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俺不得不说:武汉人真勤!
沿着某条街道走上40分钟,在扬州俺能“覆盖”多半个城市,即使在家里也能跨越一个区吧。可是在武汉,俺仅仅忙乎了一条街道的一小小段而已。所以俺不得不惊叹:武汉,真大!
回酒店的路上,天已大亮,突然听见“啪---啪---”的响声,顺着声音望去,呵呵,是几位晨练的人拿着大长鞭抽打陀螺,俺以前闻所未闻,至少对俺来说这是武汉有意思的事儿之一。
又走了一段,发现了二七大罢工的运动领袖施洋烈士陵园,一群群晨练的人们正在踏歌而翩翩起舞。小时候曾经听老师说过,这样肃穆的地方不应该有音乐的。可如今时代不同了,甚至有的烈士陵园都被拆了。另外,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就是为了后世的人们能够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吗?
 
第二件有意思的事就是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很多人一边走路一边吃早饭——有的端着纸碗吃干面,有的吃饼,有的喝奶、喝豆浆等,这道风景俺也是第一次见识。所以晚上在街道上溜达时同事递过一块凉薯,俺也旁若无人地津津有味起来,爽!
一个半小时,仅仅走了4站地儿,俺不得不慨叹:慨叹武汉之大,相比大连之小、扬州之袖珍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11718.html

上一篇:看看都是谁在写教材?
下一篇:俺,终于站在了长江大桥之上!
收藏 IP: 119.97.194.*| 热度|

6 刘艳红 李学宽 赵明 文双春 武夷山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