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纯粹瞎想:多吃动物胰脏是否有利于“燃烧脂肪”?

已有 4255 次阅读 2011-11-14 11:13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动物, 减肥, 燃烧脂肪, 胰子, 胰脏

倔人“头发再说实验”几乎没有什么效果了,虽然没有彻底放弃。从今年暑假又开始了与高血压的搏斗——每天坚持快步走至少一个小时,争取在一段时间内把“药物降压”扔掉!
大约3.5个月以来,基本上完成“快步走”计划,虽然有时某天的运动量不够,但平均下来绝对超过“额定工作量”,因为最多时一天可以快步走3个多小时呢!
运动3个月没有明显效果有:似乎血压根本没什么变化呀!【刚才这一条忘记了】
运动3个月的明显效果有:
第一,饭量与食欲有所增加,无论什么档次的饭菜,都能风卷残云般搞定;
第二,体力提升很大,办公室在5楼,正常速度上来,面不改色心不跳;
第三,睡眠质量有所提升,最近1个月好像凌晨4点左右不怎么无端醒来,即使醒来也能再“续航”;
第四,体重没减多少,原来基本在75--77公斤范围内,现在是72--74公斤。但是腰围与肚围似乎小了不少,有些衣服已经显示“肥了”,所以断定脂肪比例在减少
就是这个“脂肪比例在减少”,让俺想到许许多多关于减肥的问题,于是有了本文。
小时候,俺们倔县称“肥皂、香皂”为“胰子”,现在农村可能还这么称呼,虽然肥皂、香皂的有效成分已经是人造的了,而且也与古时候不同。但是去油污的作用是一致的(古人不会欺今人的),至于胰子的来龙去脉感兴趣者自己查好了。
俺想问的是:
胰脏在动物体内是否有“燃烧脂肪”的功效?
希望减肥或减少脂肪在体内比例的人们是否可以多吃动物胰脏来解决呢?
当然,这2个问题的前提是不愿意通过适量运动而减轻体重或脂肪的人。俺倔人肯定是不用此法的,因为俺相信自己有必要的意志力与控制力采用“运动减肥法”,O(∩_∩)O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07856.html

上一篇: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
下一篇:坚决反对教授骂人、说脏话!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1 jRtdUch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