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

已有 3769 次阅读 2011-11-8 13:42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企业, 资本家, 工人, 特色

无论什么东西,什么事物,到了中国,一定要加上“中国特色”,即使不人为的加上,久而久之也会自动负载“中国特色”。教授们,想一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那么,最典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是什么样呢?就是:中国特色的企业 = 老板 + 民工
中国特色”都体现在“老板”与“民工”的内涵上。
老板——有钱(废话,没钱叫老板?您甭问哪来的)、敢干(不怕失败、行贿、违法乱纪)、没有多少专业知识(不一定没有高等教育学历)、有头脑肯吃苦
民工——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民工。就是知识没多少,学历基本中学没毕业,追求就是“三个饱一个倒”、没有头脑、能干活、肯吃苦。在新兴中国资本家的剥削与压迫下,正在逐渐成长为中国的产业工人——就是马克思恩格斯说的新兴中国资本家为自己准备的掘墓人
这样的企业能存活或赚钱吗?当然能,您得看看这是在什么样的国度里呢!这样的老板自有政府及其官员为其遮风避雨,当然更少不了专家、教授为其摇旗呐喊、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也少不了媒体为其大唱赞歌,更少不了一群群、一批批、一轮轮、一波波、一浪高过一浪的傻子使用他们的产品——比如想当残奥会冠军的争先恐后抢购“国家免检产品”、“七年优质产品”三鹿奶粉......(不写了,越写越来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505894.html

上一篇:扬州第九、第十怪
下一篇:纯粹瞎想:多吃动物胰脏是否有利于“燃烧脂肪”?
收藏 IP: 124.93.248.*| 热度|

1 刘庆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