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俺是这样的山东“傻人”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1-5-11 08:41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山东, 爱心, 实在, 傻气, 同情心

刚才看了迟菲的博文《山东人“傻气”的表现形式》,列举了山东人傻气的十大表现形式,俺一一对照,觉得俺是下述的山东傻人:
1、不怎么会说谎。——不是不会说,而是不想说,不想骗人。
2、话太直容易伤人。——“食多伤身,实话多伤人”,这是革命的真理,对头。
3、愿意告诉他人自己的私事。——山东人没有私事儿,呵呵。
4、经常做一些“出力不讨好”的事情。这表现为两种形式:
(1)做事太实在。——然也。
(2)别人的事情比自己的事情还要上心。——大多数时候
6、不愿意麻烦别人。——太对啦!
7、砍价太狠会觉得不好意思。——不知道,俺几乎从来不砍价,但会货比三家
8、太听话。——算命先生对俺娘说了,“这孩子有点犯上”。俺就不愿意听领导的话,因为现在多数领导都那个~
9、太容易相信别人。——俺在心里把所有人看成“坏人”,如果有人认为自己是“好人”,那就以实际行动证明给俺看,嘻嘻。但是对待别人——无论好人坏人——都像春天般温暖。
10、太容易同情别人。——同情心是最基本的爱心

最后总结一下:这叫“傻”吗?不,这是大爱、大义,这是人类思想进化的最终归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442850.html

上一篇:疑似找到了“药家鑫”、“我爸是李刚”现象的根源
下一篇:照片:传说中的川岛芳子到底长得啥模样?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23 蔣勁松 武夷山 刘立 李学宽 迟菲 王守业 杨正瓴 王英安 姜洪洲 陈安 曾新林 张芳 张玉淑 郑永军 孙平 孟凡成 刘玉仙 丛远新 wgq3867 nobel168168 jiezcnu gnuisnotunix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