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什么是科学?请看科学网的“验证问题”和“验证码”

已有 5065 次阅读 2011-3-23 12: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验证码, 日心说, 验证问题, 哈雷彗星

什么是科学?请看科学网的“验证问题”和“验证码”!
今天科学网的又开始使用“验证码”,而且把门更严,多了一道知识问答“验证问题”,这叫绝呀!简直太绝了,这才是科学网的举措,这才有科学特色嘛!
不过搞的俺挺紧张的,因为万一弄不好就担心回不了自己的家呀!
今天遇到两只拦路虎:
第一,“日心说”的哥白尼。这种游戏都扔多少年了,早就不玩了,突然看见着实有些发懵,结果一不小心写上了“布鲁诺”,结果得一个红X。马上反映过来,布鲁诺不是因为捍卫真理被那个了吗?他老人家怎么能够通过验证呢,赶紧填写白尼哥才得以回家。
第二,刚才吃完午饭回来,打算上来看看,结果“76.1年轮回的彗星”出来问口令,还注明四字。小时候听说,看见彗星不吉利,虽然知道是瞎说,但俺还是宁愿不碰上彗星。但是太白金星又不出现,打不上问题,哈老爷肯定不让进家门的。这招儿最高,俺估计那广告机累死也猜不中哈老爷打更的喽!
因此,俺们应该艰苦朴素、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具有科学特色的科学网(博客)!
并且建议:长期保留集知识性、趣味性及脑筋急转弯性于一体的“验证问题”,一方面可以科普,一方面可以复习科普,还能踢出“滥竽充数”的科学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425424.html

上一篇:什么是人类最高级的语言?
下一篇:哎、哎、哎,验证问题不能给答案呀!!!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23 侯成亚 曹广福 刘立 杨正瓴 鲍得海 李学宽 马红孺 武京治 张志东 陈安 陈绥阳 王芳 谢鑫 靳宗振 xiaobaobao888 侯振宇 yinglu zzjtcm xinxie zhiyan jiaol lyb880919 zlzg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