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不是科网人,却知科网事!

已有 5673 次阅读 2010-12-20 22:08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院士, 博主, 科学网, 科学家

本学期来北京工作四个月,有两个大的收获:其一,成功融于某课题组。今后真的可以做些更好的科研工作,给学生创造更多提升的机会;其二,认识了科学网上的著名院士、教授和名人,这是俺这个倔了吧唧的井底之蛙做梦也没想到的。课题组长说了,俺的访问工作至少应该做两年,可惜下学期有课,明年下半年再说了。(是不是可以算作课题组长对俺工作的肯定呢?)还是拐回来说科网之事。见了科网博主真人之后,的确有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这可能就是大多数博友称之为“神交”之故吧。

说说那天晚上“新人”给我的感觉:陈国文老师——那晚的主宾,一见人,俺竟然想起了丛远新老弟的博文“娶妻当如丫头姐”【不是俺灵魂有问题啊,实事求是嘛】;蒋科学是李亚辉,李亚辉是蒋科学,好像弄颠倒了似的;武老师的确是武老师,与我想象的一样——儒雅,风度;刘立兄,感觉出他的诙谐、幽默、机智,没想到还非常豪爽;老祖兄,瞅一眼就是浑身艺术,人家艺术家都是长发飘逸,而祖兄是八分之一寸头,估计老远望去跟俺差不多,就是不如俺的亮;张小平老弟就是张小平,因为刚认识,直接活人展示,没有神交。李小文院士表面上看起来可是够吓人,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话语不多,但令俺不敢放肆。其老伴吴老师看起来就和蔼多了,总觉得称其作“师母”更合适。还有,吴老师很美呀、说话爽朗,真想知道当年李小文老师是怎么追到漂亮、活泼、可爱的吴老师的(当年肯定是这样特征的)。

吴老师对科网众博主那是了如指掌——谁谁谁写的什么文章,谁谁谁怎么评论的,谁和谁“掐架”,N某人与M某人观点不一致,如此等等,如数家珍啊,让俺佩服的不行啊!所以本文的题目就成了“不是科网人,却知科网事!”

俺都想好了,如果再接到迟主任(也叫秘书长)的短信:“某某某博主来京,某某某打算接待,在北京否、能否参加?”无论俺在天涯海角,马上回复:“俺正好在北京呢,准时赴会,谢谢!”接下来就是往北京赶呗!

晚宴纪念照请看:刘立:开普勒是否仰望星空?(文章已隐藏)

看过来:陈国文:2010岁末北京行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395565.html

上一篇:记2010年一次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2010年度人物推荐、评选、获得
收藏 IP: .*| 热度|

43 曹聪 徐晓 武夷山 刘洋 张志东 李小文 王桂颖 卫军英 彭雷 祖乃甡 陈儒军 刘进平 曹广福 胡业生 孙学军 朱志敏 王德华 罗帆 陈国文 逄焕东 刘立 吉宗祥 佟冬 杨正瓴 金小伟 苗元华 蔣勁松 张芳 李学宽 陈辉 李泳 许培扬 曾庆平 赵福垚 唐常杰 武京治 丛远新 刘广明 焦宏远 王随继 殷剑龙 xqhuang ZeroK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