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使用繁体字是科学还是反科学?

已有 11291 次阅读 2010-9-1 15: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繁体字, 反科学, 篆书, 蒋科学

蒋科学一直在鼓吹、使用繁体字,俺非常支持,虽然看着别扭!

今儿早又打出反“反科学”的旗帜,欲将“每月科學網‘反科學’博文列成黑名單”示众人。

倔人的问题来了:鼓吹和使用繁体字是科学还是反科学?按照自然科学的发展,简化语言文字无疑是科学的;但我们的文字是象形文字,体现出“科学性”是必须的——繁体字恐怕还不能当此重任,估计应该还原到篆书才更有含义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358272.html

上一篇:记2010年一次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
下一篇:论文写得笑声朗朗,一片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5 刘颖彪 李志俊 蔣勁松 鲍海飞 王随继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