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SCIENCE论文在外国科学家心里到底有多重视?

已有 4756 次阅读 2010-8-24 18: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ence论文, 重视, 外国科学家, 等级观念

 

今天早上,找到一个国外大学的科研小组网站首页,其中Journal Articles and Publications一节中仅列了5篇论文:

2006Annual Reviews in Materials

2006J. Am. Ceram. Soc.

2008Science

2004Critical Reviews in Solid State and Materials Sciences

2006J. Am. Ceram. Soc.

咱中国人真的很看重排序重点顶级著名等等级观念的词汇,俺之所以发现这个排序不太符合中国习惯,也是因为心里有等级。外国科学家肯定也会多多少少顾及一下等级,但不可能像我们这样如此崇拜,是也不是?看看人家很随便地列出小组重要论文,是否略显端倪?别人俺不太清楚,不过要是小人俺肯定把声名显赫的SCIENCE论文放在显要位置——一般来说第一位!

 SCIENCE论文在外国科学家心里到底有多重视? 

 俺是用小人之揣度大牛之的,可能有偏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355961.html

上一篇:记2010年一次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
下一篇:万万警惕蔬菜中“残留”农药!!!
收藏 IP: .*| 热度|

4 茹永新 罗德海 孙学军 王启云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