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双)一流”,新一轮扯淡又开始了

已有 7948 次阅读 2017-9-23 11: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11”计划,是一个国家计划,可以计划。“985”就不知道是个啥么东西了......

现在又弄出来一个“(双)一流”,不知道是评选的还是“指定”的。一则则的“一流”、“双一流”的消息像电视、广播或网络上的恶俗广告一样,硬往眼睛里塞呀,一时视力堵塞成了瞎子!

看看下面这个小段:

双一流怪现状综述:
1.一流大学重庆大学,是一所没有一流学科的一流大学。
2.东北师范大学有六个一流学科,却不是一流大学。
3.武汉大学的一流学科矿业,在武汉大学并不存在,然而武大王牌水利不是一流学科。
4.复旦这样一个文科强校拥有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的一流学科,而著名的航空航天类大学西工大却没有这个一流学科,居然复旦的新闻学不是一流学科。
5.以文史哲见长的山东大学和四川大学所有的双一流学科均为理工类学科。
6.中央民族大学的一流学科,是一个闻所未闻的民族学专业。
7.以临床见长的医科大学基本全军覆没,甚至包括医学龙头老大协和(这个可能是响应号召,发展民族医学吧)。
8.暨南大学的双一流学科是药学,而暨南大学的医学院基本属于边缘单位。
9.电子科大的电子并不是一流学科。
10.世界前列的国科大数学和物理不是一流学科,而莫名其妙的材料居然成了一流学科。
11.国科大居然不是一流大学,据说是因为不把研究所的成果算在本部里面去,这个双标很高级。
12.这些年进步神速的江苏大学和苏州大学,基本上全军覆没。
13.之前一度排名世界前十的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落选双一流,全国艺术类学子的殿堂,清华美院艺术学和美术学都不是一流学科,最近进步神速的历史和哲学,同样不是一流学科,但是马克思主义是,又红又专的清华大学。

再看这一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1077378.html

上一篇:工科学子终于有了展示文学和古汉语水平的“平台”
下一篇:“这个老师点名连头都不抬”
收藏 IP: 58.208.65.*| 热度|

23 蔡小宁 孙颉 张骥 彭渤 赵美娣 逄焕东 王毅翔 鲍博 牛凤岐 马建敏 孙志鸿 吴兆录 史晓雷 李颖业 张晓良 朱晓刚 查宏光 张明武 苏德辰 陈智文 戴德昌 shenlu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