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知识的色彩

已有 36299 次阅读 2018-5-11 17: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知识的色彩

                                         徐开奕 四年级 原创

                                         徐志刚 校阅

 

  很多人认为知识是单调的,就像印在书上的字是黑白的。所以他们就把课本上的字往作业本里抄一抄,考试之前再记一记,考试的时候用一用就行了,但我认为不是这样。

  先来说说数学吧,我把它归为蓝色,因为大海的颜色是蓝色的。大海广阔无边,数学也广阔无边。有些人害怕数学,他们认为数学特别单调,他们害怕抄错某一个公式,只会死记硬背记式。当然如果能正确地记住所有的公式,也是可以的。但最重要的是要理解公式,你理解了就不会写错了。所以我们可以把数学想象成大海,数学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公式,就像大海里的各种动物、藻类、贝类以及微生物,它们之间是存在各种联系和关系的。想想蓝色的大海,再想想奇妙的数学,你一定不会觉得数学是单调的。

   再说说语文,我把它归为白色,因为画布的颜色是白色的。在画布上,你可以自由的想象。你也可以对语文活学活用,自由的写出 华彩篇章。可是有人认为语文是单调的,是死的知识,就像看拼音写词、辨字组词、抄句子一样枯燥。所以很多同学都害怕写作文,不知道写什么才好,就像我现在一样,脑子里一片混乱。但是你只要开动你的脑筋,把写作文想象成在画布上画油画,你就能总能找到一些好的题材,再顺藤摸瓜,顺着思路往下写,各种素材就是你的词语,各种线条就是你的句子,各种场景就是你的故事,再将它们连起来进行点缀和渲染,它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同时也是一篇精彩的作文。

   最后我想说的是英语,我把它归为绿色,因为绿色代表和平。为什么说英语代表和平呢,英国不是侵略过很多国家吗,给很多国家带来了灾难吗?但是有时候一些事情会因祸得福,英国过去的侵略历史让英语成为世界上最多国家或地区使用的语言,它让全世界的人类能够方便地交流,相互交换知识、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

   啊!我越来越觉得知识是五彩缤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1113488.html

上一篇:科学监管确保无人车安全路测
下一篇:家乡的变化
收藏 IP: 113.140.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