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2017元旦写的一段文字,还挺有诗意的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7-9-8 20:1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17年的第一天终于到来了。一直想写点东西激励自己,但是又害怕落入俗套。


2016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有失败,在汉语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找到一个英语的词Chaos 比较贴切。


2015年10月15日回国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迅速卷入祖国狂奔的大漩涡,祖国就像一部飞速运转的机器和巨大磁石,很快就能将你吸住,跟着旋转。无论你是American Style, European Style or Japanese Style,统统变成中国style. 四处申报项目,四处参会抛头露面,Push学生,组会,改稿,加班,答辩,宴会.......,无暇思考,无暇休闲,无暇静下心来做学术研究.......。


忙的另外一种解释就是“能力不足,或者目标不切实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1074968.html

上一篇:围棋比赛
下一篇:美国高等教育当前面临的挑战,中国亦然
收藏 IP: 1.85.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