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围棋比赛

已有 3154 次阅读 2017-9-1 15:5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围棋比赛

                         三(一)班   徐开奕


去年寒假我参加围棋比赛升了一段,二段比赛我也参加了,可惜差一盘没升上去,今年暑假我又去临潼参加升二段的比赛了。妈妈告诉我,可以用上次的积分,前面四盘赢两盘就可以了,我信心十足。

第一天早上,比赛开始了,我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一个高高胖胖的男生,我发现这个男生只会吃子,不会围空,而我占领了大片地盘,很快就把对手打败了,这一盘赢得很轻松,下完后老师给我说不能用积分,把我兴奋的心情一下子扰乱了,怎么突然就不能用了呢?出门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没事儿,就算重新来下八盘,我们也不怕。”我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

第二盘,我遇到的是一个小女生,我觉得她下棋很像我们班围棋最厉害的孙嫣笛,百折不饶,愈战愈勇,下完了,我们都等着裁判来数棋。在这个期间,我开始自己数,“123……180,我赢了!”我在心里喊道,然后我又数了一遍,“123……160,我输了! ”把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不行,我得再数一遍,123……190,我应该赢了吧!?”我正在疑惑时,裁判过来了,我揪心地看着裁判的每一个动作,裁判一边数,一边说“这里是10,这里30,这里20,这里……,空一共是100!”“这么少?”我自言自语道。“看子!”裁判接着说,“10203040……89,加起来189,白胜!”我赢了!耶!等收完棋盘,我冲出赛场,一眼就看到妈妈正在门口等我,我一把抱住妈妈,“我又赢了!只可惜不能算积分!”我又开心又有些失望地说,妈妈说“谁说不算,裁判说的话你可能听错了,刚才你们班的孙嫣笛同学已经用积分升二段了,你当然也可以升了呀!”“真的吗?”我喜出望外,“当然是真的!”妈妈把老师在微信群里发的消息给我看,我开心极了,赶紧去告诉老师了,老师也很开心,说“祝贺你!以后继续加油,争取早点升三段!”,我用力点了点头。

这次的围棋比赛,我两盘都赢得比较轻松,这与我参加一个多月的围棋集训是分不开的,这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专注力,要多多付出,才会有回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1073757.html

上一篇:父子聊交通
下一篇:2017元旦写的一段文字,还挺有诗意的
收藏 IP: 1.85.61.*| 热度|

6 柳林涛 贺玖成 姬扬 岳东晓 杨正瓴 lr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