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疫苗接种最佳实践指南

已有 1159 次阅读 2023-10-27 18:37 |个人分类:疫苗接种|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常规接种疫苗,以预防发生在婴儿、儿童、青少年或成人身上的17种疫苗可预防的疾病。这份报告为临床医生和其他卫生保健提供者提供了在给不同年龄的人接种疫苗时通常会出现的问题。提供者和患者必须处理许多问题,例如每次注射的时间、禁忌症和预防措施的筛选、要注射的疫苗数量、患者和家长的教育需求,以及对不良事件的解释和应对。疫苗接种提供者帮助患者理解大量关于疫苗接种的信息(有时是相互矛盾的)。该指南由以下10个文件组成:1)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2)禁忌症和注意事项;3)预防和管理不良反应;4)疫苗接种;5)免疫生物制品的储存和处理;6)免疫活性改变;7)特殊情况;8)接种记录;9)疫苗接种计划;和10)疫苗信息来源。这份报告将有助于疫苗接种提供者评估疫苗的益处和风险,使用推荐的管理方法,了解确保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保持较高的最有效策略,并宣传疫苗接种对减少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影响的重要性。这些最佳实践指南旨在美国使用;疫苗的可用性、使用和流行病学情况在其他国家可能有所不同,可能需要不同的指导。

疫苗网翻译 转载:

 

1.免疫的一般最佳实践指南的介绍

2.疫苗接种计划

3.免疫的一般最佳实践指南-方法

4.疫苗接种记录

5.疫苗接种的特殊情况  

6.免疫抑制病人的疫苗接种 

7.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未知或不确定的疫苗接种状态

8.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单组分疫苗的互换性

9.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疫苗和含抗体产品的间隔

10.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非同时接种

11.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同时接种

12.免疫生物制剂的时间和间隔:同一抗原的多次剂量间隔  

13疫苗储存和处理

14.疫苗接种

15.预防和管理不良反应

16.疫苗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Suggested citation: Kroger A, Bahta L, Long S, Sanchez P. General Best Practice Guidelines for Immunization. Best Practices Guidance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 (ACI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407503.html

上一篇: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出现血清病反应处置
下一篇:传染病免疫接种:《绿书》
收藏 IP: 59.68.47.*| 热度|

2 崔锦华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