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一本有关疫苗的书——粉书

已有 1220 次阅读 2023-10-8 21:23 |个人分类:疫苗|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粉书

 

这本书是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的交流和教育分部制作的。

建议引用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of Vaccine-Preventable Diseases. Hall E., Wodi A.P., Hamborsky J., et al., eds. 14th ed. Washington, D.C. Public Health Foundation, 2021.。

 

本书中的发现和结论是作者的,不一定代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观点。商品名称和商业来源的使用仅用于识别,并不意味着公共卫生服务或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的认可。互联网上对非CDC网站的引用是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读者的,并不构成或暗示CDC或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对这些组织或其项目的认可。CDC不对这些网站的内容负责。截至发布之日,URL地址是最新的。

致谢

编辑们要感谢斯基普·沃尔夫,他深思熟虑地构思、执行和管理了这本粉红色的书的附录。

编辑们还要感谢Kathy Towers-Solis博士在每一个新版本中对这本粉红色的书的支持,并宣传它对提供免疫接种的公共卫生工作者的重要性。

最后,编辑们要感谢林子幸·阿特金森博士,他总结、标准化并汇编了CDC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和疫苗教材,从而创作了这本粉红色的书。

他只是想出来并做了。

现代启示录

 

疫苗网翻译转载:

 

第一章:免疫的原理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二章:疫苗接种的一般建议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三章:医疗实践和提供者的免疫策略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四章:疫苗安全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五章:疫苗储存和处理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六章:疫苗接种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七章:白喉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八章:流感嗜血杆菌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九章:甲型肝炎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章:乙型肝炎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一章:人乳头瘤病毒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二章:流行性感冒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三章:麻疹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四章:脑膜炎球菌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五章:腮腺炎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六章:百日咳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七章:肺炎球菌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八章:脊髓灰质炎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十九章:轮状病毒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二十章:风疹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二十一章:破伤风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二十二章:水痘 - 疫苗网 (vaccine.vip)

 

第二十三章:带状疱疹 - 疫苗网 (vaccine.vip)

 

英文原文链接:https://www.cdc.gov/vaccines/pubs/pinkbook/chapter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405192.html

上一篇:[转载]免疫与疫苗 第1715期
下一篇: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出现血清病反应处置
收藏 IP: 58.49.112.*| 热度|

3 农绍庄 李升伟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