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98 WHO 2018狂犬病疫苗系列之九:狂犬病主要控制方法

已有 2772 次阅读 2020-1-4 16:35 |个人分类:狂犬病疫苗|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 预防策略

 

原文下载: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handle/10665/272371/WER9316.pdf?ua=1

http://www.who.int/immunization/documents/positionpapers/en/

  

    预防狂犬病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危人群对该疾病的认识。这些认识的提高应包括教育、预防动物咬伤的相关部门、负责任的犬主人 ,以及暴露后的迅速急救。这些预防措施同样有益于其他疾病和咬伤(如包虫病、利什曼原虫病、钩 端螺旋体病)的控制。

    对于人类和动物,狂犬病都是一种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在流行地区,大规模的犬只免疫达到70 %覆盖率,可阻断狂犬病在动物中的传播,拯救人类生命。人的狂犬病疫苗接种主要用于PEP和高危暴露人群的暴露前免疫(PrEP)。

   WHO 及其合作伙伴已经通过了2030年消除因犬传播的人狂犬病死亡病例(到2030年为零)的目标 ,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目标保持一致,即到 2030 年阻遏包括被忽视的热带疾病在内的传染性疾病的流行。

 

 

 

 

 小结:

1.狂犬病控制的关键措施之一是对公众进行教育,一旦发生暴露应立即进行暴露后处置,越早处置风险越小。

2. 狂犬病控制的关键措施之二是对狗进行大规模的免疫,免疫覆盖率超过70%。

3. 狂犬病控制的关键措施之三是严格执行以上两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212868.html

上一篇:[转载]97中国广西疫苗接种示范区成功控制狂犬病
下一篇:99 尼日利亚8周幼犬中发现狂犬病病毒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