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94 狂犬病在中东被忽视

已有 4009 次阅读 2019-12-31 19:24 |个人分类:狂犬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东, 狂犬病

 

狂犬病是一种被忽视但可预防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对公众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在这方面,已经发起了一项全球计划,通过大规模的犬类疫苗接种消除由犬类狂犬病引起的人类狂犬病。不同地区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差别很大。例如,虽然美洲和西欧的大部分地区已经控制了狗传播的狂犬病和野生动物狂犬病,但中东地区仍在与未接种疫苗的狗和猫传播的人类狂犬病作斗争。中东地区的狂犬病预防和控制是相当困难的,因为该地区是跨大陆的,包括非洲、亚洲和欧洲的部分地区,而在政治、文化和经济多样化的国家,这些国家常常受到战争和动乱的影响。因此,一个过度依赖的困境是来自该地区的错误信息或完全缺乏狂犬病监测数据。这篇文章试图提供对中东狂犬病进行概述,作为一种基于从多个来源收集的数据,在每个领域磨合疾病管理的内聚方法。此外,通过对现有病毒基因序列的系统发育研究,研究了狂犬病相关的跨区域传播。此后,对该地区狂犬病流行状况进行了评估。最后,以逐步消除狂犬病框架的方法对局部进行分类,并根据管理主题将其分为四个不同的组:“无狂犬病”;家养狗只及家畜疫苗接种;社区狗疫苗接种和野生动物疫苗接种。本文提出的分类系统可作为今后工作的基准。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整个中东地区严重缺乏狂犬病信息,依据更新的国际上对狂犬病消灭的承诺,中东需要一个全面的方案,集中于整个区域。

 

来源:Vet Sci. 2018 Jul 17;5(3). pii: E67. doi: 10.3390/vetsci5030067.

A Perspective on Rabies in the Middle East-Beyond Negle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212278.html

上一篇:93 内蒙是中国西部狂犬病传播的门户
下一篇:95不同佐剂对狂犬病病毒灭活疫苗免疫原性、疗效及转录组变化的比较研究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