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kgowel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kgowell

博文

博士答辩日志 精选

已有 15859 次阅读 2013-6-7 10:5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士、答辩

   答辩委员对论文的评定意见:

   该学位论文对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问题进行系统研究,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论文的主要创新性成果如下:
   (1)给出了建筑废弃物估算公式,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成本补偿管理模型,利用该模型可建立资金预存款、资金成本补偿以确保废弃物产生相关者以最恰当的方式处理建筑废弃物;提出了基于WTP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补偿计量模型,根据该补偿模型以及建筑废弃物成本测算结果,给出了政府对珠三角地区建筑废弃物不同管理方式(填埋处置、回收利用、再生利用)的补偿标准的建议。
   (2)建立了基于系统动力学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收益分析模型,分别从承包商和社会的角度对建筑废弃物全过程处理的成本与收益进行分析,仿真模拟经济补贴和罚款等正反两种经济措施对承包商和社会的成本收益影响。
   (3)提出了构建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补偿机制创新思想,构建了包括指导思想、要素设计、流程设计以及资金、法律、组织等实施保障环节的成本补偿机制,并且以广州市为例设计了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补偿机制,对该机制的预期效益进行了详细规划
论文文献综述全面,结构合理,条理清晰,分析深入,数据翔实,结论可信。论文的工作对构建我国建筑废弃物管理成本补偿激励,探索新的建筑废弃物管理模式给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论文答辩过程中学位申请人能很好地回答所提出的问题。表明学位申请人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了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学位论文已达到本学科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学位申请人工学博士学位。

   “你好!校学位办吗?请问我的最后一份论文盲审结果有没有到"?“哦,我查一下。。。,,还没有"。“怎么还没有到!你们怎么做事的,不到就不能举行答辩,推迟毕业工作也会丢了!读了二十年的书了,就盼在最后一份论文盲审结果的到来,再不到,有人会跳楼跳华工西湖的!"。"同学,淡定,冷静一下,我们会尽快帮你问问结果的"。站在带有防护玻璃的长城宾馆十三楼建造师继续教育会议室前,我终于偷着笑了,“呀的,谁会这么傻逼去跳楼,不使出绝招来,你们就不会去行动帮我问结果。再说,听那建造师继续教育的课太无趣了,出来打几个骚扰电话透透气"。终于,学位办何老师下午打电话通知我结果,论文最后一份盲审结果过了,不用担心了,下星期会到的,好好准备答辩吧。
   盲审送出去快两个月了,有两个博士同学的三份盲审结果早到了,就剩下我和班长几个人最后一份没到,都在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最终的结果,接到何老师的电话,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盲审全部通过,可以准备参加正式答辩了。接着,邀请专家,在女友晓宁的帮助下贴答辩公告海报。答辩在评委主席蔡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我像平时在大专院校代课一样讲述了近半小时,“我的博士论文研究成果就讲到这,看看各位专家老师有没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蔡教授突然冒出一句来,就差点跳起来了".这时的我完全被他惊吓到了。研究通过什么方法,怎样研究,怎样得出结论,还有模型基于什么假设建立的?怎么建立?算法是怎样?请作相关介绍。"犀利的蔡教授还继续问到:"成本补偿模型(第五章),问卷设计考虑了哪些因素,问卷的数据分析时,如何保证数据的可靠度?"。傻眼了,建筑结构权威专家在以往的工程管理方向类硕士答辩都是问一些宏观方面的问题,这次怎么问得这么犀利,还抓住问题的要害。身体冒汗的我,老老实实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说话流利的我甚至开始结巴了。。。。缓过神后接着回答其他教授的问题,还好其他教授提问相对温柔点,冒汗较少,终于有惊无险,持续近两个小时答辩结束了,答辩秘书闫博士念出了上诉论文评定意见,蔡教授笑着说:“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学位论文已达到本学科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学位申请人工学博士学位。大家快点过来一起拍个合影留念。"

 



研究生论文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835-697329.html


收藏 IP: 202.38.225.*| 热度|

9 曹聪 徐大彬 吉宗祥 刘玉仙 陈冬生 郭保华 周素勤 唐常杰 dangp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