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xt0422

博文

人生的意义

已有 3816 次阅读 2011-12-7 15: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office, class, face

       有人说,人生要有信念。信念是什么?信念是成功的隧道。有了信念,人生就有了目标。所以,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要有一个忠实的终极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而不断的奋斗。

       有人说,人生要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在于不断的追求,有追求才会不断为自己实现自己到目标而感到高兴,而感到幸福。所以,幸福的人生要不断的追求,在追求中不断的完善自我,在追求中不断的获得充实的感觉,在不断的追求中,寻求人生的意义。幸福又是一种动态的平衡,幸福是一种理念,就是心态的平衡,是在不断的变化的。在不断的变化中寻去平衡,寻求活着的意义。

       我觉得人生,就是要有所求,有所争,才能谓真正的人生。其实,人生是什么样子,要自己去理解去领悟。而现在的我时常想怎么过一生?不能够静下心来,去全力为有意义的生活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83-515879.html

上一篇:感受地震
下一篇:院士评出所想
收藏 IP: 222.170.20.*| 热度|

3 武京治 李方和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