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metr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cueb 以勤奋、谦虚、严谨、规范、持久的习惯和态度做安全科学研究。 'Wonder en is gheen Wonder'

博文

关于比菲尔德学术搜索引擎(BASE)

已有 3155 次阅读 2020-1-29 15:31 |个人分类:知识图谱|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关于比菲尔德学术搜索引擎(BASE)

BASE是世界级海量内容的搜索引擎之一,专注于学术开放获取网络资源。比菲尔德大学图书馆负责BASE营运。

随着开放获取运动的发展茁壮, 越来越多的机构知识库服务器采取了“开发存储元数据收割协议”(OAI-PMH) 的方式提供内容。BASE采集、标准化和索引化这些数据。BASE提供超过来自6000个信息源(sources)1.4亿文献。您能获取60%经过索引后的文件全文。本索引持续增强(continuously enhanced 更多OAI本地资源的整合。我们的博客(OAI-PMH Blog)交流有关BASE的收割和集成活动。

作为“欧洲科研的数字知识库基础设施愿景(DRIVER)”欧洲项目, BASE是注册OAI服务提供者(OAI service provider)和贡献者。数据库管理者可以透过插件接口(interface)整合BASE的索引到您们自己的本地基础设施(例如元搜索引擎、图书馆目录等)。

相较商业搜索引擎,BASE具有如下特点:

  • 智能化选取资源。

  • 唯有符合学术质量和相关性等特殊要求的文件服务才被收录。

  • 一项数据资源列表(data resources inventory)提供了有关搜索方面的透明性

  • 深入“底层网页”的网络资源,那些被商业搜索引擎所忽视或者被牺牲的品质。

  • 搜索结果显示中,会包括之前的文献数据。

  • 具有多个选项来排序搜索结果列表

  • 具有“再定您的搜索结果(经过作者、主题、杜威分类法、出版年、出版类型、语言和文件类型)”的选项。

  • 能够以DDC(杜威十进分类法)和文件类型进行浏览(Brows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179-1216028.html

上一篇:WOS中科技论文地址的变化
下一篇:Safety Science论文可视化
收藏 IP: 112.65.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