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yye 我思故我在

博文

[技术观察]确立地球村的两大发明

已有 3069 次阅读 2012-9-15 12:05 |个人分类:技术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发明, 地球村

现代世界与古代世界相比,“时空”已缩化为“地球村”,而确立地球村的发明,首推飞机和互联网。

飞机促进了世界物质交流,过去需要数月甚至几年航行才能到达的地方,如今24小时即可飞越。技术上,飞机也是材料、机械、电力电子技术等的综合体现。现代喷气客机实实在在地把世界联系成了一个村庄。

互联网促进了世界信息交流,如今以光速实现全球即时通讯,使世界确实如同一个村落。继电话、电报、电视技术后,互联网架设出了维系当今世界的神经网络。

地球村依靠高速输送材料、能源、信息维持,而飞机和互联网是在能源技术支持下确立地球村的两大发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612994.html

上一篇:[学术随笔]万千风景入画来
下一篇:[学术讨论]中国为啥不“脱亚入欧”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