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yye 我思故我在

博文

[学术动态]发现宜居行星

已有 2863 次阅读 2011-12-7 11:11 |个人分类:学术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宜居行星

       125日,NASA宣布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发现了600光年位于,定名Kepler-22b,其表面温度适宜地球生命生存,绕行的恒星温度比太阳略低。是为圣诞福音。

    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升空以来已发现约2330颗系外行星,从光谱型为FGK的恒星周围筛选类地行星和宜居行星()的工作不仅是有趣的科学发现,而且是实现星际移居的客观基础。

    可能很快就能发现距离地球更近的宜居行星,G很可能将不再是幻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515808.html

上一篇:[学术随笔]水是文明的命脉
下一篇:[学术动态]发现疑似Higgs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