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雨中情趣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4-10-26 11:0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啄木鸟, 秋雨, 果树, 蜂鸟, 百舌鸟

昨夜至今天上午,这里下了一场不大的秋雨。尽管不大,在久旱的加州这场雨仍颇受欢迎。不只是人类,动植物也普遍充分享受着这美好的自然恩赐:

这是我家已长熟的苹果


至少还需三个月才能成熟的脐橙

柠檬

叶子花


远处邻居院内果实累累的柿子树

以前曾介绍过的小霸主,Mocking Bird,没有躲起来,而是不断抖动翅膀,上下翻飞尽力甩去羽毛上的雨水,尽情地享乐

尽管下雨,啄木鸟仍然恪守着自己的职责

还有那...蜂鸟, 也不缺席今天的欢庆

雨天家雀常躲在窝里,难找到,可还是被我发现了一只

还有它

天快放晴时,突然发现橙子树叶从中有只平时难拍到的一只小鸟(它太小、太活跃)

我不知该鸟如何称呼,但稍后天放晴时,它飞到我家一颗桉树的树瘤下,干起了类似啄木鸟的工作


天渐晴了,西方远山(大约10几英里外)的建筑物显得比平时更清晰,这里到远山中间一排电线上停着几只等待天晴后再欢闹的野鸽子。

保护我们的环境吧,大自然多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38632.html

上一篇:那晚只见升起的一轮银白大圆月,没见“Blood Moon”
下一篇:浪漫星空--再拍猎户与天狼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4 杨正瓴 张忆文 徐晓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