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有趣的北京地区白头鹎(含鸣叫与求偶录像)

已有 5985 次阅读 2014-6-24 07:1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方的白头鹎鸣叫求偶

最近看到戎可的博文“此翁白头真可怜”(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784660.html),很有收获。

恰好我在北京密云期间多次看见并拍到可能是该类鸟在中国北方的一个亚种,其个头比我在杭州见到的要小,叫声似乎也不同。还见到几只(第三、四、五张照片)羽毛与颜色与标准的(第一、二张照片)不全一样的鸟,但它们与白头鹎常一起站在电缆线或屋脊(第六、第七张是证据),是否是同类或异性我们尚未考证。望专家指点。











(以上两张是同一只)


(第三张照片上的鸟站在此照的右侧, 第四张的本来也站在一起,但拍照时飞走了)



(我怀疑第四张那只与此照中间那只为同一只,因为拍摄时光线条件不同,显示的羽毛颜色也不同)。


有趣的是,在六月初这种鸟每天清晨在我密云家西窗外大声鸣叫,而且做出可能是求偶时的激动动作,见下面照片



更巧的是,在6月9晨有机会拍得一个其鸣叫与求偶动作的录像。已将此录像放到国内优酷网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wODAzODc2.html

希望国内网友能顺利观看欣赏。


注:此录像也贴在youtube上,而且被编辑做了稳定性处理,观看效果更好,相应的网址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EXoy90rh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05999.html

上一篇:平凡中的亮点--观黄山带缺憾的日落
下一篇:秀山聚丽(鸟)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9 朱晓刚 刘旭霞 李学宽 张叔勇 徐耀 杨正瓴 姜虹 wangqinli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