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关于Bell不等式(I)

已有 4852 次阅读 2013-4-27 01: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Bell, 不等式

   摘要:指出,流行的关于 Bell 不等式的不同推导方法都蕴含了假设,即电子纠缠对的态是两个电子自旋本征态的直积态,而不是正统量子纠缠理论要求的由直积态叠加的单态。


众所周知,Bell不等式(参考【1】)和后来的CHSH不等式(参考【2】)是现代一些主张量子力学纯几率解释(正统)学派否定以爱因斯坦、德布罗意、鲍姆和薛定谔为代表的量子力学因果解释学派的主要依据。也是部分学者主张有神秘超距作用的“量子纠缠”理论的重要依据。


作者自2012年初发表博文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的内涵关于Bell态及量子隐形传态以来,注意到两个不等式在纠缠理论中的重要作用。为了慎重,反复查看有关资料,进一步了解这些不等式的准确含义,研究它们与量子力学的确切关系,发现藉Bell不等式否定以爱因斯坦、德布罗意、鲍姆和薛定谔为代表的量子力学因果解释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将分两部分详细阐述这一结论,本文是第一部分。


由于文内数学公式较多,为方便,将全文写成 pdf 格式附在下面。


关于Bell不等式(I ).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684383.html

上一篇:一组土耳其秃鹰照片
下一篇:关于 Bell 不等式 (II)
收藏 IP: 71.131.4.*| 热度|

2 应行仁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