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s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isman

博文

新年感言

已有 2384 次阅读 2014-1-4 11: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年, 感言

 

新年感言

 

陈 立 军

 

经历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一篇关于巴基斯坦地震的稿件:《2013年巴基斯坦7.7级地震与兴都库什的地震构造》,即将应约投稿。

我是一个急性子,元旦早上4点多钟就爬起来赶写稿子。但是,我又是一个慢性子,结稿后还得等个两三天才能发出去。这两三天的时间,犹如牛儿们的“反刍”一样,要将整篇的内容“倒嚼”个两三天吧。

因为不知道反刍两个字怎么写,就去百度查来:“反刍(chú)俗称倒嚼(dǎojiào),是指进食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将半消化的食物返回嘴里再次咀嚼。反刍主要出现在哺乳纲偶蹄目的部份草食性动物身上,例如羊以及牛,这些动物被统称为反刍动物,归属于哺乳纲偶蹄目反刍亚目。”

(据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46281/5140025.htm


如此我才知道,原来因为我是属羊的。哈哈!

(2014.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58-755706.html

上一篇:2013年发表的三篇论文
下一篇:地壳的概念——李四光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