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仇子龙关于韩春雨NgAgo的回应 精选

已有 36262 次阅读 2016-7-21 08:07 |个人分类:活色生香de生物科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仇子龙研究员本人的回应:




徐富强(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博导)徐老师的态度:




吴建永老师的观点:“今天回顾韩春雨(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因其带领的团队在《自然生物科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发明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技术而获得关注)的爆红而不久又遭受实验不能重复的质疑时,业内的人应该冷眼相看。谁知道这里面有没有木桌子效应,韩实验前怎么洗手,休息时喝什么茶,门梁上供的什么排位呢? 科学的成功是极小概率的事件,研究者心劳力拙,自己经常会走火入魔,有各种迷信就不奇怪了。”

摘自《木桌子效应和诺贝尔奖级实验》 作者:吴建永


因为我不做基因编辑,实验室也没条件重复,所以我只是想引用几位我很佩服的科学家的话,来做个表率。对待新兴科学成果,应该是什么态度。这几位老师都是极富创造力的优秀生物学家,他们的工作漂亮而且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从他们的态度,我想也可以从中学些什么。事实上,他们的创造力和成就都不亚于韩春雨,今天和韩春雨水平相当的华人科学家起码过百位,每一位科学家的成果如果详细报道,都会有“春雨效应”,在今天,我们应该可以以更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科学家群体。

就算韩春雨错了,也只是科学探索上的一次失败的尝试而已。作为一个知道失败是什么味道的人,我依然很欣赏韩春雨的迈出探索脚步的勇敢。他错了,so what,是他主动向媒体爆料的么?是他要求媒体采访的么?是他要求到高校作报告的么?都不是。

99%的博士都不合格,韩春雨起码是合格的1%中的那一个。合格和成功不是一回事。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991921.html

上一篇:维生素A过量摄取致畸 #黄金大米话题相关#
下一篇:悲观主义
收藏 IP: 76.112.152.*| 热度|

44 王又法 徐磊 闵应骅 郑小康 杨正瓴 田云川 李颖业 刘锋 刘学武 史晓雷 范毅方 赵美娣 吴明火 潘碧峰 李天成 蒋继平 邵鹏 黄永义 林辉 陈智文 薛宇 王春艳 李路长 李毅伟 杨峰峰 蔡小宁 詹亮 wqhwqh333 life110 xlianggg xiyouxiyou apple79 zzxjw chenhuansheng bridgeneer nm2 wangshoujiang3 yunmu wliming seeker99 crossing htli ypxin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