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人间

已有 6377 次阅读 2016-6-5 07:46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间

曲:中岛美雪 词:林夕 唱:王菲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

所以你一脸无辜 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 孤独尽头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总免不了 最初的一阵痛

 

#但愿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 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 不会一场空

 

天上人间 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 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

 

 

但愿你会懂 该何去何从


======================================================================

周末总是忙的发疯。买菜,给小朋友做饭,吃饭,哄小朋友睡觉,我睡一会,她起来了再吃饭,画画,洗澡,睡觉。洗澡的时候,给小朋友唱到这首歌《人间》,唱着唱着我就哭了,眼泪滴在大腿上,积在腿上,再干掉。

27年前我六岁,那时候爸爸刚从上海亲戚家走后门搞到电视票,买了一台凯歌牌电视。那时候天天下饭的就是新闻联播,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广场上都是人。我在吃饭,爸爸妈妈在淡定的讨论,哇,原子里面是很空的,原子核只占一个很小的空间,然后电子像月球一样绕着原子核运行。抬起头,六岁孩子的眼睛看到中央一套的台标,是一个当时标志高科技的原子结构,又像卫星绕地球。那时候核物理、放卫星是高科技代言。现在不是了,现在是生物技术,你看科学网的台标都是DNA双螺旋。那时候我以为的世界就是这样:努力工作攒钱可以买电视机,在家里讨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生气了可以到广场上去聚聚……那时候我看着却不理解他们,当时也不会理解今天的热泪。女儿也不懂,她还不会说话呢,她的小手伸过来想擦我的泪,一定是觉得我把歌都唱变调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982501.html

上一篇:做一个正输出的细胞
下一篇:Brock Allen Turner强奸了一位女性,法官Aaron Perksy强奸了法律
收藏 IP: 76.112.152.*| 热度|

29 钟炳 宁利中 魏焱明 陆泽橼 陈晨星 李炳新 邵鹏 肖陆江 庄世宇 李颖业 邢志忠 田云川 张操 吕喆 赵保明 陈南晖 汪晓军 韩玉芬 张丽娜 李学宽 杨正瓴 徐晓 强涛 doctor5 xlianggg ron1969 bridgeneer aliala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