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女生厕所和资源使用(胡言乱语)

已有 6268 次阅读 2008-10-4 04:58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机场、汽车站、麦当劳……的女厕所总是排着队,但是男厕所总是很空。据说美国有女权主义者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增加女厕所的格数以利于男女平等。

从我自己的使用厕所的感性认识而言,在外面排了很久的队,到厕所里已经非常累了,既然自己已经享受到了资源,就会使“享受最大化”,在厕所里多呆一会,于是越发慢条斯理。我这样,别人如果也这样,哪么女厕所的队就会越排越长……于是乎没有资源的人资源稀缺,占有资源的人浪费资源。

但是如果厕所很空,那么厕所就不再是什么稀有资源了。谁会喜欢呆在厕所里?!当然是快快解决问题快快出来。所以我相信一定有一个数学公式,找到一个合理的厕所格数,从而使大家都乐于提高效率的使用厕所。

或者降低资源的魅力,不是那么多人渴望资源。那么得到资源后也就按照平常心使用。而不是由于稀奇古怪的心理补偿效应,一定要稍微浪费一把才能是心理创伤得到一定恢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41337.html

上一篇:致影响我人生道路的导师——石建老师
下一篇:家庭装检测试剂盒
收藏 IP: .*| 热度|

5 王铮 王汉森 张素芳 刘立 bauer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