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哇!我的眼睛和青蛙一样!!!

已有 5870 次阅读 2011-1-31 04:31 |个人分类:活色生香de生物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视觉

记得以前看动物世界,讲到青蛙的节目。如果树叶上的虫子坐着不动,青蛙是发现不了他们的。只有当虫子跳起来飞起来,青蛙才会吐出舌头把虫子吃到嘴里。小水獭乐滋滋的想:哈哈哈,我比青蛙高级多了,能欣赏到那么多静止的山水美景。
今天看R.W.Rodieck的书,看到一段内容,觉得特别新奇。原来人也是需要一些相对运动才能看见东西的。
这个实验是这样的,用强光从眼边缘射入,这样眼内血管就会投影到视网膜上。如果光源不动,我们是看不到血管影子的,只有当光源有些颤动,我们的视网膜是可以看到血管的影子的。神奇吧!
那么,所有人都会嘲笑小水獭,哈哈哈,我们都可以看见房子树木啊,他们可不是运动的。
嘿嘿嘿,秘诀是:其实我们自己的头在不停地动,微动。当心脏在跳动的时候,就会导致我们的头部在非常细微的颤动。这样,景物在我们的眼睛中的投影是有微颤的
嗯……小水獭感到非常震撼,非常……
欢迎讨论,拍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409279.html

上一篇:一图胜万言——创造性思维的源泉
下一篇:小水獭智齿拔牙记
收藏 IP: 146.9.243.*| 热度|

19 武夷山 陈国文 刘庆丰 鲍海飞 刘洋 柳东阳 王培会 鲍得海 陈绥阳 逄焕东 侯成亚 杨正瓴 张玉秀 刘钢 陈筝 hangzhou xqhuang zhangcz07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